禅城全力做好“行通济”活动医疗救护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6:28 字号: 分享至:

  为确保2023年“行通济”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禅城区制定了医疗救护卫生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今年“行通济”期间,现场将设置10个应急医疗救援临时急救站,以及10组网格现场保障人员,及时发现处置突发情况。

  根据工作实施方案,目前禅城区已成立了以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都红担任组长的医疗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区卫生健康局、市二医院、复星禅诚医院、区人民医院、市一医院同济康复医院、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禅城健翔医院。

  “行通济”期间,现场将设置10个应急医疗救援临时急救站,位于人流密集处,如通济桥骑楼、岭南大道与同济路交界处、同济路与后龙西街交界处等。每个急救站配备1名医生1名护士。活动现场共配置6辆救护车,进驻通济牌坊侧、普澜二路段通济广场出口侧等医疗救援备勤点。

  “各医院选派的急救队员都具有丰富的室外急救经验。”禅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不少市民处于“阳康”状态的实际情况,将对急救队员加强心肺急救等培训。

  据了解,“行通济”期间,医疗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将在通济桥骑楼设置指挥部,密切与“行通济”总指挥部的联系。当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行动。

  今年“行通济”期间,禅城区智治办还组建了由4个镇街共20名网格员组成的“行通济”活动网格现场保障队伍。2月1日上午,这批网格员接受了急救知识培训,并收到了医疗救援包。

  该保障队伍队长梁炳峰说,“行通济”期间,网格员将在指定区域里巡逻,并辅助医疗救助保障工作。“遇到有市民受伤,网格员会立即将市民引导到空旷地方进行简单包扎,如有需要会立即联系最近救助点,通知医护人员前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