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0:20 字号: 分享至:

  1月30日,禅城区人民武装部借2023年禅城区春风行动就业服务公益性招聘会契机,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站,号召广大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大专文凭可以报名参军吗?”“我退伍回来后还能继续上学吗?”……当天,许多年轻人现场咨询。禅城区征兵办的相关负责人为前来咨询的人群进行了答疑解惑,向他们介绍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入伍的流程、大学毕业生当兵的优惠政策等。

  禅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强在招聘宣传现场号召广大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踊跃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禅城力量。”王强说。

  咨询站点还吸引了不少女青年。“当女兵真的好飒,女兵入伍有哪些要求呢?”自己了解了参军入伍政策之后,赖小姐还不忘发动弟弟也报名应征入伍。

  “家人很想我去参军,我自己也有意愿,目前正在多方面考虑,了解到相关政策后又多了一份坚定。”市民黄先生说。

  禅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建军表示,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效国家,去军营百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

  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黎景良表示,近几年征兵方向重点放在大学毕业生,希望更多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

  下一步,禅城区人民武装部将不断优化、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工作,持续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将征兵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