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09:41:00 字号: 分享至:

  1月29日,禅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禅城区2022年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阶段工作;通报《区委五届四次全会重点任务分工安排》。禅城区委书记严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以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浓浓暖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扬顽强拼搏的正能量,共同创造和见证禅城的美好未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伟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禅城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全年实现GDP2283.81亿元,同比增长3.1%,五区排名第二。区委五届四次全会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打造“佛山之心”的目标、路径和工作安排。各单位要找准坐标,抓好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纸上写的变成现实有的,特别是在制造业当家、创新中心强核打造、全域城市化、岭南广府文脉传承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力做好禅城各项工作。要增强“一刻也等不起”的紧迫感,区领导做好表率,带头谋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强化“禅城铁军”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履职尽责、铁责担当、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拿出“不容半点敷衍”的认真劲,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工作铺排要细化到项、量化到月、具体到人。要立下“百分百完成任务”的军令状,学先进、补短板、促完成,把“禅城铁军”精神亮出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做到百分百按时按质完成。要画好同心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引导和服务好民营企业人士,为全力打造“佛山之心”、建设“六最”现代化禅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