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6:47 字号: 分享至:

  12月1日,禅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黄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禅城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走在前面、争当先进,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冰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郑轲在禅城代表团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全区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把握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领会把握过去五年佛山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奋斗动力和前进信心;要深入领会把握未来五年佛山发展的战略目标和美好蓝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领会把握市党代会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打造高品质禅城的具体实践;要深入领会把握市党代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深入领会把握市委书记郑轲在禅城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和拼劲干劲走在前面、争当先进,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禅城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瞄准“515”战略目标和“六个新佛山”美好蓝图,走在前面、争当先进,打造高品质禅城,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在建设经济实力更加强大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未来五年全区GDP要朝着3000亿元的方向去努力,做强产业、做大载体、做优环境,勇挑支撑和服务佛山制造的重担。要在建设创新生态更加完善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围绕创新中心强核定位,完善创新生态、打造人才高地、增强创新动能,打造创新创业之城。要在建设城市形象更加现代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下足绣花功夫,重塑更加清朗、明了、现代的城市气质,打造精致秀美之城。要在建设文明素养更加厚实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坚持以文塑城、以文兴产、以文化人,把岭南广府文化这篇文章做好、做极致、做成名片,打造岭南文脉之城。要在建设生活品质更加美好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财政重点投向社会民生领域,认真落实“十项民心工程”,打造幸福祥和之城。要在建设治理效能更加彰显的新佛山上勇当排头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大脑,深化智慧化社会治理改革,打造智慧高效之城。要在党的建设上勇当排头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充满生机、坚强有力的党组织,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禅城铁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和宣传;要解放思想、聚焦短板抓好思路谋划;要雷厉风行、敢拼敢干抓好工作落实,把市党代会报告进行细化分解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

  会议强调,走在前面、争当先进,勇当排头兵,必须保持坚定意志,咬定不放,决不能虎头蛇尾;必须保持坚定毅力,精力不散,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保持坚定决心,方向不变,决不能忽左忽右,以一干到底的“牛脾气”和不让人一步的干劲,把市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禅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前列。

  禅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府办、区委各部委、区属各单位、市驻禅单位、各授权经营公司、区各民主党派、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