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依规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4:43 字号: 分享至:

  9月23日是禅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区各选区投票站现场秩序井然,广大选民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有序在各自选区投下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佛山市和禅城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分别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所属选区的投票。

  戴上口罩、亮码、测量体温……当日一大早,选民们陆续来到各选区投票站。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选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各投票站点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投票选举安全有序进行。各选区备好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并有专人维护现场投票秩序,时刻提醒选民在投票时保持安全距离。此外,为了保证选民依法自由表达意愿,各个投票站都依法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镇街到村社区,各选举现场呈现出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行使着自己的民主权利。

  当日早上,在禅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一选区选举大会现场,红色票箱端放正中,工作人员紧张忙碌。10时,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宣读了禅城区选举区人大代表办法、该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投票注意事项以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选民们认真填写,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有序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选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整个选举现场井然有序。

  选举期间,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带队到禅城区现场了解换届选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和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分别深入选区进行指导,区选举委员会成立了专门的协调小组及时解决选区上报的相关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选举投票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将依法选举产生禅城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和南庄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由区、镇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在代表选出后的规定时间内将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届时,将由新一届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镇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