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启动“暖心医保”项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1 09:51:12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上午,禅城区正式启动2021年度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以及暖心医保项目。接下来,佛山市医疗保障局禅城分局将在禅城区10个村居举办12场次宣传活动。暖心医保项目将通过打造医保志愿服务队,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当天上午,佛山市医疗保障局禅城分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张槎街道古灶村举行“学铁军、做铁军、建铁军——禅城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度禅城区医保政策宣传暨暖心医保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摊位,为市民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口腔义诊、骨科义诊、眼科义诊、中医康复理疗体验等便民服务。现场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医保政策宣传等专题展板,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当天,2021年度禅城区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在10个村居举办12场次宣传活动。

  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了“暖心医保”项目。该项目通过打造一支多元化、专业化的医保志愿服务队,建立规范的医疗救助筛查机制,深入村居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走进困难群众家庭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进行初步筛查,一对一做好政策解释答疑,协助其办理相关申请,扩大因病致贫医疗救助政策受惠面,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保障待遇和优质服务。

  目前,禅城区首支医保志愿服务队已成功组建,由市医疗保障局禅城分局积极整合党员、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多元力量组建而成,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医保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

  “开展2021年度禅城区医保政策宣传暨‘暖心医保’项目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的具体实践。”市医疗保障局禅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汉基说,接下来全区医保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强党性、转作风、提水平、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医保铁军”,忧民所忧、急民所急,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的烦心事,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