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罗两地联合举办2021罗定(广州)招商推介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3:49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禅城区政府、罗定市政府联合在广州白云区举办了“2021罗定(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活动吸引了100多个商会、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金额达46亿元。

  推介会上,广东兆地置业、中山安集照明等第一批11个项目,成为首批进驻禅罗共建产业孵化基地的项目。这些项目以照明、五金、印刷、包装等为主,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投产后年产值约9亿元,年创税约3500万元,可创造劳动岗位约1000个。

  禅罗共建产业孵化基地充分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和社会资本,由罗定市亿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计划总用地面积500多亩,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用地4.2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6.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现场还举行了第二批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嘉纯美妆研产销直播供应链项目、牙博士口腔健康产业园项目等9个重要产业项目,累计总投资达39亿元,预计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以上,年创税约3亿元以上。

  去年是禅城对口产业帮扶罗定迎来新一轮帮扶的开局之年。全年,禅罗共建罗定产业转移工业园规上工业总产值97.7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9.06亿元,同比分别增3.4%和6%;完成全社会固投24.58亿元,其中工业固投20.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1%、59.52%。

  同时,根据新一轮对口帮扶要求,禅罗两地已携手共同编制了2020-2025中长期对口帮扶规划。结合省委制定的“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目标,将进一步推动禅罗两地在体制机制、合作领域等各方面实现深层次、系统性对接。

  目前,罗定正聚力“融入大湾区、对接大西南,努力创建绿色产业集聚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试验区,着力打造湾区优质健康食品供给地、康养文旅目的地”,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一手抓新型城镇化,一手抓新型工业化。

  罗定市委书记彭仲典表示,希望签约的项目尽快动工、尽快竣工、尽快投产、尽早出效益,热切期盼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热诚期待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踊跃到罗定投资兴业、谋求合作,共襄打造“两区两地”大业、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将坚持禅罗共建、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产业共建和项目引进,加强两地资源与信息共享,深入推进联合招商、靶向招商、主题招商、委托招商,力争再引进一批超亿元、10亿元项目落户。

  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罗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永雄出席了此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