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2021年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0:36 字号: 分享至:

  4月27日下午,禅城区召开2021年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14.jpg

4月27日,禅城区举行劳动劳模、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议宣读了《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委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禅城区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29位禅城区劳动模范、30位先进劳动者和30位先进集体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牌。

  禅城区劳动模范代表廖卫平、莫文辉和先进集体代表刘必胜作事迹报告。2021年禅城区劳动模范钟保民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劳动群众,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推动禅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新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

  黄少文指出,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激励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推动发展的主旋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实施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建功立业搭建广阔平台。

  黄少文表示,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基础工程抓紧抓好,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利益,使全体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黄少文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指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再有新作为。

  禅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强、禅城区政协主席殷辉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