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3:37 字号: 分享至:

  4月26日,禅城区在东鹏集团总部举行“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禅城区‘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启动仪式。当日,进村居、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络分会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同步举行。

  禅城区部署安排了100场党史教育宣讲进企业、100场党史教育宣讲进村居、100场党史教育宣讲进机关、100场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100个红色故事宣讲进网络等“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为更好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禅城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组织了来自市委党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老师、专家、教授,组成禅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分赴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宣讲。同时,禅城区在全市首创组建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宣讲团,面向全区100多个村居进行宣讲。

  当日,在东鹏集团总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叶忠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向东鹏200多名员工授课,激励东鹏员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专题宣讲除了“进企业”外,禅城还同步在张槎街道莲塘村委会启动“进村居”分会场,在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启动“进校园”分会场,在禅城区委党校启动“进机关”分会场,在线上启动“进网络”分会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