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将接受申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7:51 字号: 分享至:

  据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2021年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即将接受申报,入库项目的资助方式为后补助,一档资助10万元、二档资助8万元、三档资助6万元。

  为鼓励科学技术创新,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氛围,去年4月,禅城印发了《佛山市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入库项目按三个档次进行补助,评审专家将结合申报项目的实际科研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确定档次。其中,在技术上有重大创新,技术难度大,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领先以上水平,成为行业共性技术或关键技术,成果转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对本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有重大作用,并创造了重大经济效益的,可以评为一档。

  值得注意的是,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入库存续期为三年,入库期间获得省以上科技奖或入库三年后仍未获得省以上科技奖的项目,将自动出库。

  《办法》的实施激发了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根据去年公示名单,共有22个单位的研发项目拟入库。其中,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项目评为一档,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项目评为二档,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项目评为三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