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出台推进品牌和技术标准战略工作扶持奖励办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10:03:31 字号: 分享至:

  近日,禅城正式出台《佛山市禅城区推进品牌和技术标准战略工作扶持奖励办法(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是《佛山市禅城区支持企业家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禅十条”)》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的奖励办法对项目设置进行了优化:包括新增区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奖励金额为50万元;新增发明专利转化为企业产品标准奖励,每项产品标准奖励标准发布企业2万元;新增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活动、承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扶持项目等。

  新奖励办法提高了重点项目奖励金额,如主导制(修)定国际标准奖励金由原来20万元提高至50万元,主导制(修)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单位奖励金额由原来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

  新奖励办法还进一步明确分级奖励形式。“修订奖励办法后,申报方法更便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得的证照及相关材料,企业无需重复提交,更便利企业申报;各申报项目所需的申报材料,分类明确,更加明晰,更便利企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