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2:15 字号: 分享至:

  10月27日,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黄少文要求,水环境治理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致力于打造精品示范段,让广大群众共享治水成果。

  自2017年7月7日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禅城区依托扎实的河湖治理工作基础,连续三年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中排名全市五区第一。黄少文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为禅城建设美丽河湖作出持续积极的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科学谋划做好全区河湖治理工作。强化广佛跨界水污染防治,推进42条重点整治河涌水质持续改善; 推进6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落实治水“三个一体化”要求,推进新建接通污水管网185公里; 落实水源保护区保护责任,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保障,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强化督导考核狠抓落实,积极推动河湖治理持续见效。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柱明要求,要正视不足,推动工作再落实,对问题认真倒排倒查,加快整改;抓住碧道建设、治脏治乱治违、管网建设和黑臭河涌治理“三个关键”;完善考核机制、项目推进机制、河湖长履职追责机制,协同作战,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副区长李溟通报了2019年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