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优秀项目签约落户禅城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7 08:44:51 字号: 分享至:

两项双创大赛行业赛决赛在禅城举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昨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在禅城启动。

  “在医患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如何诊断乳腺癌?我们的答案是利用AI和云计算技术。”昨日(16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聚集禅城区进行比拼,角逐桂冠。据悉,禅城已跟大赛中的25个优秀项目签约。

  为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新创业迈上更高水平,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组委会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组织大赛行业赛决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在禅城举行。

  经过前期初赛等环节,此次入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的企业分别是97家、61家。参赛选手在9月16日~17日进行大PK,分别决出两项行业赛决赛的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大多是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优秀项目。其中来自广州的一家科技公司研发了一款人工智能超声乳腺癌筛查机器人的产品。“目前超声医生数据极为匮乏,乳腺癌筛查率长期低于3%,而我们的产品是运用AI和云计算技术代替医生诊断,能够大大提高效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社会价值。”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大赛获得2000万元融资。

  区委常委、副区长何战透露,目前禅城区已经跟大赛中的25个优秀项目签约,项目将进驻佛高区禅城园。“我们将会为创业者搭建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孵化培育平台,同时也会为广大创业者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场所支持。”何战说。

  何战表示,禅城希望通过承办这两项行业赛,集聚一批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从而引进一批高成长性未来型企业和高水平创新型人才,有效推动禅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两项行业赛决赛在佛山国家高新区(拓思)未来企业孵化中心进行,该孵化中心是佛山高新区禅城园重要载体之一。何战说,佛山高新区禅城园于今年4月挂牌,未来通过“一园两基地”的方式运作,其中“两基地”是指聚锦科创园和绿能装备小镇,近期已经腾出两块20多万平方米的产业用地,定位为高端装备产业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