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成立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8:19 字号: 分享至:

区妇联将持续推动“破难行动”落地落实

  昨日(9日),禅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标志禅城区在“四新”(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领域建立的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正式成立。

  会上,禅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妇女联合会也挂牌成立,这也是禅城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标志着禅城妇联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上开创了新局面。

  佛山市妇联副主席索琴,禅城区妇联主席赖晓宏等出席了会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禅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平均年龄28岁。

  新当选的主席张燕红表示,将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力量,更好地组织机构妇女发挥专业特长,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禅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妇联成立后,要围绕机构发展大局,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服务措施,使妇联组织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妇女坚强集体,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

  记者从禅城区妇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工作部署,以及佛山市妇联的相关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禅城区妇联以“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立,作为组织覆盖“破难”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落实、抓好推进、抓出成效,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禅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禅城区妇联将持续对“四新”领域新建妇联开展引导和服务支持,促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示范带动、现场考查、持续跟进等方式,推进“破难行动”落地落实。

  目前,禅城区已在企业园区、非公经济组织、女性社会组织等领域建设妇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