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3:04 字号: 分享至:

  9月2日至4日,禅城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区委书记黄少文参加学习研讨时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少文指出,9月2日~4日,禅城区组织开展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班,其间,区领导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并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出学习系统全面、交流研讨深入、学风严谨务实等几个特点。

  黄少文要求,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部署要求,充分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常态化加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学习,树牢理想信念;强化能力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强化系统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黄少文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有关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联系群众、调查研究中找问题、找差距;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积极将所学所知转化运用到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功能、加快打造佛山“首善之区”的具体实践中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黄少文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并通过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