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体育与健康工作会议近日召开:通过体育竞赛锻炼学生体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4:00 字号: 分享至:

  禅城区2020-2021学年度第一次体育与健康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要求,禅城区本学期将以提高全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目标,以课堂教学和体育竞赛为基点抓好体育教学工作。

  会议透露,禅城区将继续围绕“2+X”重点工程,继续深入推进“五个一”项目行动,继续发展校园足球、篮球、武术、体操等项目梯队建设,结合明年市中学生运动会相关情况加强训练;做好新一轮市、区等传统校和网点校评估和申报工作,丰富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让全体学生在丰实的体育活动中悦动。

  禅城区教育局对新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倡导全区体育教师严格按照区中心教研组要求落实体育课程的公示制度,完成课程计划,规范体育课程,教师在认真教学的同时,聚焦“备课、上课、看课、评课、说课”这“五课”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素养。

  针对禅城区学生体质健康现状,禅城区教育局将起草相关督导措施,鼓励各中小学校举行“争当体育小达人”体质健康测试赛,开展阳光体育趣味节、“校长杯”等各类竞赛活动,通过各项体育竞赛锻炼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