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用党的创新理论 建设佛山首善之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3 11:10:19 字号: 分享至:

  9月2日至4日,禅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其中2日上午收听收看了省开班动员会,下午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区委书记黄少文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黄少文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这部重要著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黄少文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禅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关键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功能、建设佛山首善之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办好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禅城铁军”;三是以争创广东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验区为抓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跳出禅城定位禅城,以更大格局谋划禅城未来发展;五是坚定不移落实精品发展战略,推动“人城产文”融合发展;六是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黄少文强调,要高质量做好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对照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净化思想灵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动力,从而示范带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研讨会上,区领导马志强、殷辉、区柱明、张红兵、植伟生分别围绕实际工作作主题发言,区领导梁炳军、杨中慧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