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绿美佛山 见证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4 08:58:11 字号: 分享至:

  不负诗意好春光,徒步踏青赴春约。3月23日,时代中国总冠名特约“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举行,超40万人迎着春光漫步,用脚步丈量绿美佛山,见证城市高质量发展。市长白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高明区明湖公园主会场活动。

  早上近8时,明湖公园集结了众多徒步方阵,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经过简单而隆重的授旗仪式后,白涛宣布徒步活动开始,并鸣响起跑汽笛。随后,十大传统文化方阵、总冠名单位时代中国方阵、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方阵、制造业企业家方阵、佛黔协作方阵、台港澳代表方阵、高层次人才方阵、公益慈善方阵、高明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方阵、教育方阵、运动员方阵,以及市直其他单位、高明区方阵队伍依次出发,穿过起点拱门,共同奔向春天。

  禅城线、南海线、顺德线、三水线也同时开启,五区共同上演一场全城瞩目的徒步嘉年华。其中,高明线是唯一穿越四个区,串联起高明、南海、禅城、顺德的徒步线路,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融为一体。各条线路上,市民群众成群结队,穿过万里碧道、湿地公园、美丽乡村、历史街区、工业园区等,深入感受佛山“百千万工程”实施成效和绿美佛山的勃勃生机,尽情领略美好风光和文化魅力,全方位体验城市澎湃活力。大家一路徒步畅行,一路欢声笑语,最终5条线路汇聚于世纪莲体育中心,实现“五龙聚首”。

  当天中午,三龙湾徒步精品线在文瀚湖公园开走,外国人方阵、三龙湾高层次人才方阵等一起畅游三龙湾,感受三龙湾发展成效,展望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未来。

  今年的徒步活动除了延续传统,还有全新玩法,更有装备升级,整合全市运动场景、乡村振兴、户外产业,进一步丰富“佛山50公里徒步”IP,将全民健身与文旅消费升级相融合,共享“百千万工程”“绿美佛山”“健康佛山”建设成果,点燃城市活力与激情。

  主办方在世纪莲体育中心打造以“体育+户外+美居”为主题的促消费、强品牌嘉年华活动,推出家居、建材、家电等泛家居产品消费满减等优惠活动;同时邀请佛山户外运动装备企业参展,展现全新的户外生活方式。全民综艺大舞台选手代表携手五区才艺爱好者齐聚徒步终点,上演劲歌热舞为徒步活动呐喊助威。

  踏春而行,要好看,更要好玩。本次徒步活动不仅在佛山+客户端开设“点亮佛山云徒步”“排行榜”等新媒体互动栏目,还推出花样官方周边文创,让大家线上线下玩转徒步。

  市领导黄晨光、文曦,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出席主会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旅体局、市文明办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各区各有关部门协办,全市五区公安、志愿者、医疗、城管、应急救援等单位和组织为徒步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