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1:08 字号: 分享至: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上午,佛山组织收听收看了2023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并召开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号召各区各部门、企业、媒体和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共同促进佛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长白涛在启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佛山“安全生产月”启动。

  白涛强调,要紧绷“思想弦”,让“安全生产月”成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的“深化月”。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更实,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把“防治关”,让“安全生产月”成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月”。准确把握6月“龙舟水”汛期、端午“小长假”、高考等实际情况,紧盯项目施工、消防、防汛、道路交通、危化品、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攻坚突出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并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要共筑“安全网”,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夯实全社会安全生产基础的“提升月”。企业负责人要把“五带头”落实在生产上,保障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安全知识教育、救护技能培训等活动,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新闻媒体要加强相关报道和正面宣传,加大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力度,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安委办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制定《佛山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共开展22项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与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大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佛山市指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宣传合作协议。

  佛山市领导黄少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