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府与广发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佛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0:10 字号: 分享至:

  5月31日,佛山市政府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三水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见证签约并讲话。

  根据协议,广发证券将着眼佛山、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充分利用金融优势、资金优势及人才优势,围绕宏观经济、区域发展及产业政策研究,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政府和国有企业融资能力,推进产业升级,推进佛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九大方面发力,与佛山开展深度合作。

  郑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葛长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发证券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发证券是中国资本市场极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是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当前,佛山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规划建设佛山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集聚成势,为广东生物医药产业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佛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在更广领域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葛长伟表示,广发证券长期以来深耕佛山,在各大领域与佛山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佛山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广发证券将立足自身资源与功能定位,与佛山市全面加强合作,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引入生物医药领域优质企业,以投资增值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助力佛山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同时,积极支持有潜力的佛山企业加速登陆资本市场,引导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资本运作,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结合佛山存量资产特点,精准制定政策措施,助力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

  会前,双方走进大同湖科技产业园、佛山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考察,详细了解佛北战新产业园、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佛山市领导周紫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继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