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白涛出席“科技美的 数智未来”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7:01 字号: 分享至:

  5月30日,美的集团举行“科技美的 数智未来”活动,总投资100亿元的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及创新科技园正式动工,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全面投产。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出席活动。

  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将建设成为集高端制造、智慧办公、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绿色低碳园区。美的创新科技园将建设拥有超百个实验室、数千名研发人员的科技创新园区,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成果。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全面投产后,机器人产能可达8万-10万台/年,将全面推动机器人供应链本地化,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美的集团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一直以来不忘初心、深耕顺德,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始终引领着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方向。”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顺德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以永不停步、大胆首创、实干争先的目标追求,为企业提供最适合发展的土壤、生态和环境。顺德将一以贯之为美的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支持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及创新科技园加快建设、尽快投产。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近年来,佛山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制造业当家,加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美的扎根佛山、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信心更足。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及创新科技园是美的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数字技术推动产业升级的具体实践。美的集团将在佛山市、顺德区以及北滘镇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质高效推动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及创新科技园建设。

  市领导周紫霄,顺德区及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美的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