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届户外生活大会火热开启,户外运动季活动持续至12月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8 08:23:55 字号: 分享至:

  5月27日,“品味佛山 活力之城”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户外运动季暨佛山市首届户外生活大会在佛山市山湖谷户外主题公园启动。本次户外运动季从5月持续至12月,首推佛山“户外生活”概念,精心打造“户外+”模式,在五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运动赛事和活动,吸引户外运动专业选手、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广泛参与。

5123177_ztgg_1685198910222_s.jpg

5月27日,佛山市山湖谷户外主题公园内,市民游客体验水上桨板运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洪海摄

  活动期间,佛山将探索五区“山水林田湖”俱全的高颜值生态环境,聚焦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的产业发展热点,创造城市生态景观与体育休闲场景的有机融合。市民游客可以参观好玩有趣的户外生活展,参与“最佛山”的户外运动项目,探索户外潮流运动新场景,在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美丽佛山畅享大自然,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时尚的生活美学。

  启动仪式上,“品味佛山 活力之城”品牌重磅发布,将陆续推出一批覆盖五区的户外运动。首张“佛山户外生活地图”也同时亮相,公布了一批精选户外露营地、网球场地、龙舟基地、水上运动场地等,方便市民游客快速找到优质的户外生活体验场所。

  现场还设有户外装备展示区、房车展示区、水上运动表演区、飞盘互动区、弓箭对战区等特色区域,并提供隧道帐篷搭建、户外弓箭、桨板驾乘等项目体验,为市民游客带来极致的户外潮流生活体验。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表示,本次户外运动季活动聚焦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等热点,一方面传递健康积极、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同时激发大众健身休闲消费需求,促进和扩大体育消费。希望市区相关部门统筹资源,锚定佛山市建设“休闲湾区旅游目的地名城”目标,持续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体育赛事与健身活动体系,促进文化、体育、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宣传推广,提高赛事活动影响力,发展赛事活动衍生品等配套产业,打造赛事活动经济消费链,持续提高赛事活动的经济社会文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