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到佛山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和广东好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9:48 字号: 分享至:

  新春佳节临近,关爱情暖人心。1月1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一行走进佛山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燕梅及“广东好人”苏显清,转达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品和春节祝福,彰显对模范好人的关爱礼遇。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参加慰问。

  省委宣传部慰问组看望了陈燕梅,深入了解她的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陈燕梅是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心小学教师,也是一名双目失明双胞胎的妈妈。17年来,她没有感叹命运的不公,而是用无私母爱把双胞胎女儿抚养成才。2012年,为帮助更多特殊儿童走入社会,她毅然从普通班的语文老师转任学校特殊教育岗位,带领西樵镇的特教力量从1名教师发展到现在有100人的关爱特殊儿童团队。  

  刘启宇对陈燕梅自强不息、助人助己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赞扬,勉励她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引领更多人向上向善,为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陈燕梅说,党和政府的关怀令她无比感动,更是莫大的鼓励。今后将继续兢兢业业投身特殊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

  随后,省委宣传部慰问组来到禅城区红棉社区,看望了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苏显清,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2004年,苏显清的妻子车红梅突发脑出血变成植物人。厄运来临,他勇挑重担,用17年的真情陪伴、悉心照顾,最终将沉睡的妻子“唤醒”,如今妻子已能搀扶着走路,恢复语言功能,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你对妻子不离不弃,令人动容。”刘启宇在与苏显清交谈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就业和家庭状况,仔细询问有哪些需要妥善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道德模范心坎上。

  “是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撑着我走到今天,我心中感到非常温暖。”苏显清连连道谢,表示将发挥好模范作用,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作贡献。

  近日,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采取登门看望、到工作一线慰问等方式,分别慰问了“中国好人”“南粤楷模”潘柱升及“广东好人”谭惠芳、谭志明等,送上党和政府关心温暖,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鲜明导向,进一步营造尊崇礼遇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