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到南海区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8:20 字号: 分享至:

  1月19日上午,市长白涛率领2023年“送温暖 献爱心”第二慰问团到南海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看望基层单位集体,走进退役军人和老党员代表、困难群众代表家中,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白涛一行首先来到西樵镇崇南社区居委会,深入了解社区公共服务配套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勉励崇南社区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引进新兴产业,盘活有限的土地资源并发挥最大价值。白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区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祝福,鼓励大家一如既往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随后,白涛来到崇南社区永盛巷,走进退役军人、老党员李月伟家中看望慰问。71岁的李月伟有两个儿子,一个身患疾病没有固定工作,另一个劳动能力较低无力赡养老人。但他仍然保持乐观,在生活中不忘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生活琐事,成为集体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桥梁。李月伟见到慰问团到来,激动得湿润了眼眶,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白涛与老人亲切交流,给老人的乐观心态点赞,鼓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要求相关部门时刻把退役军人、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最后,白涛来到樵江社区看望单亲特困家庭张木兰一家。张木兰的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拉扯大三个孩子,最小的孩子刚上小学二年级,家中生活教育费用支出较大。白涛与张木兰一家拉家常,鼓励张木兰坚定信心,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并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孝顺母亲。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帮扶政策,让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