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3:47 字号: 分享至:

  1月16日,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市委做起,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工作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制造业当家、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绿美佛山、擦亮岭南文化大市品牌名片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做到查处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方干部。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挖彻查新型腐败、隐性腐败。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