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企业家日品质革命大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3:50 字号: 分享至:

  9月27日,佛山市迎来首个“企业家日”。当天下午,佛山市企业家日品质革命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涛指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佛山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困中破局,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实现自身转型发展。一要坚持“抱团式”发展,由“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龙头骨干企业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中小微企业要走好“专精特新”道路,共同构建“草、灌、乔”产业生态。二要坚持“品牌化”发展,由“埋头苦干”向“品牌带动”转变。持续推进制造业品质革命,不断深化品牌的内涵和外延,擦亮“有家就有佛山造”品牌。三要坚持“数智化”发展,由“传统制造”向“数字智造”转变。从“不敢转、不愿转、不会转”变成“主动转、想要投、带头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四要坚持“走出去”发展,由“产品外销”向“全球布局”转变。不仅要让产品和服务“走出去”,还要抓住机遇“出海”投资设厂并购。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企业所思所盼,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佛山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成长,政企携手推动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陈丽文充分肯定佛山市委、市政府关心爱护企业家的务实举措,认为佛山切实做到尊重企业家、致敬企业家、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她说,佛山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积极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佛山工商联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求作为,在强化风险防范上见成效,不断提高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有家就有佛山造”家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发布《2022年佛山市骨干企业发展调研报告》《佛山制造业海外设厂及供应链发展调研报告》,3位企业家代表分享企业“出海”经验,北京大学周其仁教授作主旨演讲。

  市领导丁锡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