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08:26:04 字号: 分享至:

  9月26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佛山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套开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听取佛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扛起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的底线。要突出重点环节,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道路交通风险、防范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村级工业园安全风险、防范森林防火风险等工作,突出落实好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等领域安全监管,全力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百日清零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由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32个督导组,督促包保镇(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督导组要做好风险研判评估,制定具体督导方案,采取驻点督导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做好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党政领导干部同志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在重要时段、重点时节开展安全检查,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