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工作现场会部署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5:33 字号: 分享至:

  9月14日,佛山市召开共建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总结前一阶段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交流学习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继续全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南海区桂城AI公园和桂城儿童公园,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情况。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区、禅城区、佛山市妇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各区各部门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和人财物保障等方面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抓好项目带动,从儿童优先的角度出发,策划打造一批活动场所和服务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培育一批儿童友好城市先行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友好氛围,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公众知晓率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政治站位,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模式,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贡献。

  会上,烙刻佛山文化印记的儿童友好城市形象标识、宣传口号、吉祥物和主题歌曲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