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座谈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6:11 字号: 分享至:

  8月17日,市委书记郑轲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座谈交流,并见证顺德区政府与招商局港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佛山与招商局集团合作基础深厚,招商局集团在银行、证券、贸易、交通、物流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布局,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顺德区与招商局港口集团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将在港口资源整合、园区招商运营、对外贸易、海外发展、数字化创新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

  缪建民对佛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在佛山的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局集团是百年央企,佛山是招商局集团投资布局的重要城市,双方在很多领域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效。接下来,招商局集团将发挥在交通物流、城市园区开发运营、综合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佛山的对接交流,深化在银行证券、港口物流、检测业务、物业管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抢抓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机遇,携手佛山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缪建民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招商局集团是有历史、有理想、有格局、有担当的大型央企,佛山是工业体系健全、发展韧性强、底蕴深厚的制造业大市,佛山与招商局集团合作领域宽广、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佛山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希望招商局集团持续关注佛山、了解佛山、投资佛山,与佛山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佛山构建“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圈”产业布局,高水平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推动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竞争力。

  佛山市领导郑海涛、葛承书、刘智勇、丁锡丰、毛永天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