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佛山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09:23:03 字号: 分享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这封意义非凡的回信,在佛山的“中国好人”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不忘初心 继续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

  “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和殷切希望,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治勇说。

  2012年以来,王治勇全身心投入民间救援,他带领菠萝救援队从十几人的队伍发展到拥有2000多名志愿者,累计在全国多省市开展救援700多场,救助8000多人。哪里出现灾情,菠萝救援队的身影总会第一时间赶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治勇表示,自己将以李培生、胡晓春为榜样,不断学习进步,用爱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中国好人”应有的力量。

  “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中国好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禅城医院护师吴红英表示,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是激励自己未来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2006年,吴红英因突发脑中风致左侧肢体失能,后被鉴定为肢体三级残疾。但她身残志坚,成功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多年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接下来,她将努力把总书记的关怀和期待落实到工作中,以提升民众心理健康水平为己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发扬好“中国好人”精神,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十多年来,禅城区石湾镇街道丽豪社区居民仇志晖对罹患“渐冻症”的妻子不离不弃,创造了生命奇迹,曾获“中国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广东好人等荣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幸运地赶上了伟大的时代,人人都有奋斗的方向,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人生。”仇志晖说,当前佛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中国好人”的一员,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牢记嘱托 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奉献光和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科研主任陈燕梅多年来照顾双目失明的双胞胎女儿,并投身特殊教育事业,推动西樵镇的特教力量从1名教师发展到现在有100人的关爱特殊儿童团队。

  “‘中国好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陈燕梅表示,她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李培生、胡晓春学习,继续坚持特殊教育事业,努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自己和其他道德模范的事迹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推动佛山普教融合之路探索,从而帮助更多特殊孩子重燃希望、回归日常社会,共建共享“爱满佛山、向善之城”。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后,“中国好人”、三水区西南街道退休职工冼玉转也备受鼓舞。她照顾患有癫痫后遗症的女儿40多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人数达5000多人次、服务总时长11115小时。

  “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需要文明新风尚。”冼玉转表示,作为“中国好人”,她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带动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其中,“直到走不动为止”。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好人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只有默默付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通过一次次善行义举,书写着责任和信念,传递着人间温暖。” 广东好人、佛山市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仇燕芬表示,“中国好人”的事迹启示我们,只要多行好事,多办实事,积小善为大善,就能让爱心的焰火照亮每一个角落。

  仇燕芬希望,佛山持续做好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工作,同时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和关爱,切实让好人们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让“好人”精神文明品牌更具影响力、更有号召力,更好地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