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2:58 字号: 分享至:

  8月9日,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佛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佛山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贯彻第四卷同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办好佛山的事情,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聚力抓好经济稳增长,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实现较好上升;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