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4:26 字号: 分享至:

  8月9日,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佛山市1月至7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佛山在稳定经济上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决不能松懈厌战,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佛山人员排查管控,抓好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二要千方百计扩大需求。突出抓好工业发展,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扩大有效投资,活跃消费市场,巩固拓展国际市场。三要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强化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加快制定完善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政策,深化佛北战新产业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落细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各项措施,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深入实施“十项民心工程”,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五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御,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来,放到推动全市中心工作上来,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