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代表团认真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7:36 字号: 分享至:

  5月23日,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佛山代表团继续举行会议,认真讨论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波,市委书记郑轲,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广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胡钛代表表示,省委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成绩总结实在、经验提炼深刻、目标定位明确,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治上的坚定、认识上的清醒、行动上的担当,是一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好报告。李政华代表表示,省委报告字里行间流露出广东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体现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展现了省委真抓实干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倪谦代表表示,省委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广东的科学指引,体现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信心,体现了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葛承书代表表示,省委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举措有力,明确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鼓舞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发展耐心,蹄疾步稳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丁锡丰代表表示,报告处处彰显着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态度和决心,体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明确了今后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的具体路径,发展举措非常清晰、非常精准、很接地气。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五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深刻总结正风肃纪反腐实践经验,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为全省各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工作重点,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好报告,完全赞同。陈波代表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性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担当“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原则性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严有标准、宽有尺度,刚柔并济、宽严相济,释放出反腐败强大正能量;针对性强,紧密结合广东省情,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郑轲代表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与党代会报告相衔接,集中展示了过去五年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风政风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鲜明亮出了省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态度,是指导广东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文件,必将有力推动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刘智勇代表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一组组数据、一条条经验、一件件工作,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找准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是一个充满斗争精神、体现担当实干的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