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代表团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4:38 字号: 分享至:

  5月22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佛山代表团举行会议,热烈讨论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行业领域,以强烈的责任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回顾成绩实事求是,总结经验高度凝练,谋划未来科学精准,是一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的报告,是一个胸怀国之大者、登高望远做实的报告,是一个敦本务实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报告,是一个热忱挚爱南粤大地、呼应广东父老乡亲心声的报告。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表示,报告政治立场鲜明、“两个维护”坚定、把握大局准确,以更大魄力、更高起点擘画未来发展图景,宏观视野高远、中观思路清晰、微观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省委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信心决心和路径方法。回顾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从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斗志和干劲,凝心聚力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广东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积极贡献。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表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晒的都是睁眼可见的变化、伸手可触的干货,让人身临其境、引发共鸣;报告谋划未来,精辟回答了广东新的赶考之路“怎么走”的重大问题,处处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扛起历史责任的宏大格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品质、坚持问题导向的务实作风、以百姓心为心的宗旨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热潮,用报告精神完善、提升思路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毅前行,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表示,过去五年奋斗历程极不平凡,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报告系统总结了“五个始终”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广东为什么能”这个重大问题,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必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坚持、丰富发展。佛山将把握好“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强有力措施做好“稳、进、优”三篇文章,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营商环境,落实好广佛极点、三龙湾、南海和顺德两个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波表示,报告主题明确、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求真务实的鲜明特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具有非常强的感染力、感召力。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讨论中,陆秀兴、严冰、陈贤帅、孔海文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也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对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并围绕乡村振兴、中心城区建设、创新创业、重大项目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