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9:36 字号: 分享至:

  5月9日,佛山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优化完善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因时因势完善防控举措,突出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和应急医院建设,提升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水平,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佛山人员防疫管理,动态调整全市高速路口防疫服务,加强广佛联防联控,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日常监测、哨点社会面监测,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会议审议了《佛山市方舱医院建设总体方案》《佛山市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