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0:14 字号: 分享至:

  12月1日,佛山市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提高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顺德均安镇“家门口医养结合”创新改革养老模式在全市各镇街落地见效,全方位推动“老年健康安居普惠工程”建设,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年新建医养结合床位5000张,着力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加快推动我市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的通知》,明确从2022年起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为小学1500元/生/年、初中2300元/生/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按原标准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消防救援规划(2021-2035)》等文件精神,审议《佛山市消防“十四五”规划》《佛山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要深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消防、应急管理、文广旅体等领域“十四五”规划。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夯实我市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尤其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成为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制定具有佛山特色的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推出更多优秀文化精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强调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加快推动有关政策落地,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