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行丰富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7:22 字号: 分享至:

  9月23日,佛山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高明区稻田美食节在高明区明城镇万亩稻园举行。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以视频形式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突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果,重点展示佛山农业经济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等内容,主会场设在高明区。

  活动中,佛山农民朋友将自己生产的菌类、蔬菜、水果、水产品、大米等农产品带到会场,与来宾一道分享丰收的喜悦,共庆丰收佳节;佛山农业企业带头人、休闲农业负责人、农业种植大户、农民代表到场分享自己的丰收故事,活动还为8家佛山市种粮大户、获得广东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称号的潘炳文、梁庆斌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搭建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成果展示区、数字农业农村应用场景展示区、全市各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品鉴区等,充分展现佛山“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粮食安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副市长许国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要始终把为农服务作为根本职责,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为引领,推动农业、工业、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建设“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一批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匹配的景区化、公园化美丽乡村,绘就佛山乡村振兴“全景图”。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绿、广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