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5:04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委印发《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7月到9月,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四项内容。

  党员干部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

  活动期间,市委将举办2021年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及以市管年轻干部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全市第十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纪委监委将推出佛山廉洁家风家教典故、本地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实录、说纪说法系列微视频等。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各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作用,案发单位要召开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线上线下教育学习方式,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