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4:13 字号: 分享至:

  7月25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研判当前生产安全形势,对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随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在佛山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会议指出,近期接连发生的事故暴露出一些企业违规违章作业、赶工期抢进度、盲目指挥、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也暴露了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监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严厉措施、断然措施,坚决遏制住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

  全市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安委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郑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紧盯看牢在建隧道、涉水、桥梁等工程,摸清监管基数,全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御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