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三号线最新进展!

来源:佛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9 09:51:57 字号: 分享至:

  送电成功+双线短轨通!近日,佛山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建设有新进展。

  夏园主变电所送电成功

  6月11日,随着最后一台供电设备的正式投运,佛山地铁三号线夏园主变电所送电成功。至此,三号线首通段内所有主变电所均已顺利完成送电

  图片

  夏园主变电所送电完成

  夏园主变电所是三号线第二个送电的主变电所,与岳步主变电所一同为首通段供电,担负着第一、二供电分区(顺德学院站-三洪奇站共11个车站)的供电任务。夏园主变电所成功送电,也为逢沙停车场的车辆调试提供了电力保障,是三号线首通段供电工程中又一个重要节点。

  图片

  红-夏线耐压试验

  荔村-伦教区间实现双线短轨通

  2021年6月12日,三号线荔村-伦教区间最后一段道床混凝土浇筑完成,区间实现双线短轨通。继大墩-东平、东乐路-大良、驹荣北路-东乐路之后,首通段已迎来了第四个实现双线短轨通的区间。

  图片

  荔村-伦教区间双线短轨通

  荔村-伦教区间左、右线铺轨长度合计4359m,其中特殊减振道床590m,梯形轨枕道床138m,中等减振道床695m,普通道床2936m,荔村站左右线各一组9#普通单开道岔。

  原计划荔村-伦教区间左右线同时移交铺轨进行轨道施工,由于荔-伦左线明挖段盾构井封堵滞后影响铺轨施工推进,佛山铁投集团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安排,在完成荔-伦区间明挖及高架段铺轨施工后,将人员集中调整到荔-伦右线盾构段及顺荔右线区间进行轨道施工。

  同时为加快左线轨道施工速度,在施工至顺德医院站后提前完成了荔村站渡线及左线道岔,有效降低了道岔散铺施工对轨道施工进度的影响。

  图片

  荔村-伦教区间U型槽段长轨枕道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