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名单揭晓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9 09:35:54 字号: 分享至:

  6月18日,“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名单公布,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等不同艺术形式在内的100件(组)作品入选。

  “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佛山市雕塑院承办。本次作品展以特邀与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组委会特邀18名美术界专业艺术家创作主题作品参展,并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原创美术作品。

  自3月16日主办方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吸引全国众多美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至5月15日征稿截止,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投稿作品共计997件(组),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作品82件(组)。

  本次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形式新颖。特邀与评审作品共100件(组),集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和学术性于一体。其中,现实题材创作占据较大比例,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以美术作品的方式记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成就,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人民群众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生活,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与岭南民俗风情。

  百件作品中,许多都是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脱贫攻坚、抗疫、佛山红色革命事迹等题材,通过不同艺术形式的美术精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

  “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计划于7月中旬举行首展,具体开展时间待定,首展之后还将陆续在佛山各区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