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9:13 字号: 分享至:

  6月17日,广东省政府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广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安全排查整治,抓好防汛防台风抗旱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隔离点、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单位等场所的安全指导服务,严防疫情和安全风险叠加碰头。

  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东省领导叶贞琴、王志忠、张少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