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4:35 字号: 分享至:

  6月17日,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以及省有关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佛山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海出席会议。

  郑轲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形成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持续深化宣传宣讲,全面准确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开展基层宣讲,让党员群众爱听、能信、真服。要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方法,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辟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把党的声音更好传递给群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党中央“五个着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老百姓牵挂的烦心事、揪心事。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卫生、打通“断头路”等领域开展深调研,把问题症结剖析准、把解决办法研究透,将深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破题之策。要坚持系统观念,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抓好办实,建立和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四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从严从实督导,严守督导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巡回指导各项工作任务。

  梅河清、杨朝晖、倪谦等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