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结果出炉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09:16:53 字号: 分享至:

  6月16日,备受关注的佛山五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仪式举行。市教育局提醒,摇号结束后,学生家长可登录各区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和确认入读结果,6月19日至6月20日将进行入学注册,未摇中的可于6月25日至8月30日进行补录和征集志愿录取。

  登录招生系统

  查询录取结果

  6月16日,全市五区教育局分别举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仪式,对应摇号录取的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摇号结果当场公布,并上传招生平台。现场除有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还特别邀请公证机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确保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摇号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直升计划摇号,第二阶段是普通招生计划摇号。电脑摇号实行“双随机”,由市教育局负责对报名学生按学校分学段进行随机排序,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各类招生计划,从市招生平台下载的摇号码中随机抽取数量相当的号码数。随机摇号软件由区教育局开发,统一采用随机函数的方式摇号,电脑随机摇号参照招生考试保密流程管理。

  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6日晚8时后,2021年佛山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录取结果在招生平台公布。根据录取情况和学生所填报的志愿,招生平台为被录取学生自动确认入读志愿靠前的学校。学生家长可登录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和确认入读结果。

  此外,作为顺德区重点打造的具有外语特色的高品质初中示范学校,公办初中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继续受到热捧。6月16日,顺德区教育局组织区属初中招生学校电脑摇号。今年该校计划招生700人,核减高层次人才子女学位(387人)后,有313个学位用于第二类招生,共有7940名普通生报名,报录比达25:1。

  佛山市华英学校报录比有所下降

  民办小学招生方面,受校内直升政策等因素影响,今年部分一贯制学校热度比往年有所升温。其中,南海实验中学小学部以“南实灯湖校区(原实小)”名字招生,区内报录比由去年的7:1增加到16:1,区外报录比由去年的19:1增加到46:1。

  佛山市较为热门的民办小学还有南海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石门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石门实验小学、佛山市冠华小学、佛山市实验学校小学部、顺德容桂实验学校、顺德北滘美的学校等。其中,南海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区内报录比达5.4:1,区外报录比达29:1;石门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区内报录比为6:1,区外为14:1;禅城区冠华学校今年对外招生16人,区内报录比达39:1;顺德容桂实验学校报录比为7:1,不设区外招生计划。

  民办初中方面,全市较为热门的有南海实验中学、石门实验学校、南海外国语学校、石门实验中学、佛山市华英学校、佛山市实验学校、顺德德胜学校等。其中,南海实验中学本部校区招生866人,报名总数为5506人,区内报录比由去年的9:1提升至24:1,区外报录比则由去年的43:1降低至17:1;石门实验学校区内报录比为6.2:1,区外报录比为11:1;南海外国语学校区内区外报录比均超8:1;顺德德胜学校招生902人,区内报录比为8:1,区外报录比约3:1。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佛山市华英学校计划招生800人,报名总数6463人,区内报录比6:1,区外报录比10.5:1,相比往年均有所下降。

  6月25日起进行补录和征集志愿录取

  佛山市教育局表示,6月17日8时30分至6月18日12时进行双(多)胞胎调剂。报名所属区和所报志愿(包括志愿顺序)一致的同胞孪生兄弟姐妹未全部被同一学校录取的,可向其中被自动确认录取的志愿靠前学校所在区教育局申请调剂入读同一学校,并根据区教育局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报名所属区或所报志愿不一致的,不接受调剂。逾期视为放弃调剂。

  摇号结束后,将于6月19日至6月20日进行入学注册。学生家长应留意确认入读学校相关通知,按学校具体要求进行入学注册,未按时注册的视为放弃入学。

  6月25日至8月30日进行补录和征集志愿录取。各学校在招生平台进行补录,未被录取的学生可自行联系学校补录。普通招生中本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只面向本区补录。

  招生启动后至当年8月15日(含)前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学校,通过招生平台进行征集志愿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