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燃气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09:14:01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16日,佛山市组织召开燃气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治理和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赵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佛山市从即日起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月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安全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按照“一企一档”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坚决防止因风险排查不到位、管控不得力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为有效建立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佛山市将进一步推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平台与燃气企业、用户相对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实现对燃气安全24小时动态监测。

  会议指出,城镇燃气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一旦使用不慎和管理不当,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保民生、保安全、促和谐的政治高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做到超前预防有力、严密防控到位,防范和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对燃气行业储存、充装、运输、经营行为的监管,对于屡查屡犯、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严惩,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