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速度服从安全与质量 全力抓好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1:17 字号: 分享至:

  6月15日,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率队到禅城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生产安全检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肯放慢项目建设速度,也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文海首先来到佛山地铁3号线镇安站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听取项目工程进展、安全生产管控、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地铁建设是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速度要服从安全与质量。佛山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和整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让项目建设在安全条件下稳步推进。

  郭文海随后来到卫国东路南侧地块(市委党校)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郭文海强调,全市各工程建设项目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人员聚集和流动管理,尽量落实“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