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中医院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4 07:41:51 字号: 分享至:

  4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发文,授予佛山市中医院等全国96家单位为2021年首批高级卒中中心。

  据悉,佛山市中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早前已被纳入佛山“登峰计划”重要内容,建立了完善的组织管理构架和奖励机制。医院十多个科室(组)专业技术精英参与其中,并对标国家标准,持续改进各项流程。早在去年10月,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就曾组织专家组到佛山市中医院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其后,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上,佛山市中医院获颁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牌匾。

s_04A03_1.jpg

佛山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解答市民关于卒中筛查的咨询。

  佛山市中医院院长、卒中中心主任何明丰表示,尽管去年受疫情影响,卒中中心创建工作启动较迟,但此次医院喜获佳绩,既是对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肯定,也对中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卒中中心的建设成效,也将极大激励全院员工斗志,为今后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的实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目前,佛山市中医院卒中中心可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颈动脉血管成形和支架植入术等11项高级卒中中心相关要求的技术。该中心成为2021年全国首批高级卒中中心后,有望进一步减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病死率,同时帮助提升基层医院卒中救治水平,为区域内的卒中患者提供更规范、优质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