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珠三角龙舟友谊赛在顺德容桂开赛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1-05-04 07:38:47 字号: 分享至:
  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河面上疾速前行,一声声加油助威如海浪般此起彼伏。5月1日上午9时,在容桂眉蕉河内河段,2021珠三角龙舟友谊赛容桂站(总第15站)盛大开赛,来自珠三角各地的68支龙舟队伍展开比拼。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驭洪,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据了解,珠三角龙舟友谊赛系列赛事由顺德区龙舟文化传承协会组织发起,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站比赛,赛事曾吸引了广州、深圳、香港、珠海、东莞、中山、江门、佛山等地的龙舟队伍参赛,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顺德是“全国龙舟之乡”,龙舟文化氛围浓郁,“顺德龙”的名声威震世界,屡次在国家、国际赛事上获得佳绩。而容桂是中国龙舟训练基地之一,龙舟文化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每年端午节期间,容桂都会举办有本地特色的龙舟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参与体验龙舟民俗文化盛会。

  2021珠三角龙舟友谊赛容桂站(总第15站)由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容桂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江门、揭阳、佛山等来自珠三角的68支龙舟队伍报名参加,800名运动员同场角逐。

  本站赛事分3轮,向现场观众呈现51场(每场4支龙舟队)300米直道竞速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共产生金杯组前12名,金碟组、银杯组、银碟组前16名以及女子组前8名。

  唐磊晶介绍,珠三角龙舟友谊赛既是一项团结拼搏的龙舟运动,又是一场与众同乐的欢乐嘉年华。主办方在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此类群众文化活动,既能打响本土群众文化品牌,又能给市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文化生活体验。

  在赛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文化、垃圾分类、法律咨询等互动摊位以及非遗和文创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到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