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参加“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媒体见面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8:59 字号: 分享至:

  4月19日,由中宣部统一组织安排的“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率市港澳台办、发改局、大湾区办、科技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媒体见面会并答记者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主持见面会。

  郭文海欢迎采访团一行的到来,感谢全国媒体一直以来对佛山的关心与厚爱,围绕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了大量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这是对佛山极大的鼓舞与鞭策,也是佛山前进的强大动力。佛山是一座制造业大市、民营经济大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希望采访团能到佛山多走走看看,挖掘佛山参与大湾区建设的精彩故事。

  随后,郭文海介绍了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佛山对大湾区建设的贡献作用、广佛全域同城以及城市形象品质提升等情况与发展思路,并答记者问。“有家就有佛山造,佛山传统产业不是夕阳产业,而是永恒的朝阳产业。”郭文海介绍,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佛山经济“强身健体”之路,佛山初步提出未来三年内市、区两级政府将拿出超过100亿元,引领推动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佛山聚焦城市形象品质提升,筹划开展“古镇佛山新活力”,在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文脉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旧区更新、改造、提升,回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佛山作为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过去几年大力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目前正积极推进两市营商环境一体化。同时加强与港澳合作,推动港澳科技创新资源与佛山制造协同发展。郭文海还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例,表示顺德经验获全省推广,当前佛山正全面决战决胜村改攻坚,将为湾区产业发展腾出更多高质量发展空间,更好服务科技湾区建设,并在源头上减少污染、提升城乡面貌,为生态湾区、美丽湾区、人文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等近20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的近百名媒体工作者组成。他们还走进岭南天地、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广东金融高新区、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工业设计城,采访报道佛山全面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亮点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