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落成启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9:46 字号: 分享至:

  近日,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共建的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在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落成使用。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于2020年被认定为佛山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并配套6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目前,新建设的培训基地设有中西餐实训室、中西点实训室和菜点研发室,可同时容纳200人实践教学,满足学生烹饪原材料加工、菜点切配、营养配膳、加热熟制创新菜点制作、主题宴会设计等实训操作要求。另外,培训基地还配套信息化教学系统,可提高学员的实训教学效果。

  据悉,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是指佛山市范围内遵照国家法律法规设立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以及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粤菜师傅综合培育载体的企业。

  “未来,学校将通过政企校三方聚力打造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动烹饪职业教育发展,并致力于培养一批粤菜烹饪人才和挖掘佛山特色食材、特色菜式,并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打造一批佛山名厨、名品。

  据了解,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作为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该专业与全国各大国际性酒店集团,如万豪集团、IHG集团、万达集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现有校外实训基地中选取合作伙伴,如王品西提(上海)餐饮有限公司等建设成为校企“深度耦合”、“联合培养”的教学基地,与基地联合开发工学结合的特色课程,制定课程标准,联合实训、联合考核,实现实训与就业一体化。